— morning haze —

【鶴一期】十梳歌

#鶴一期

#原作背景

#小甜文

#古代用語、私設有

 

據說十之八九會出現的小小意外,總是來得突然,讓人束手無策。

一期一振眼神透露出的茫然,讓他看著忽然笑了起來。

原來神明也如他一般喜愛於惡作劇。

 

從遠征回來的鶴丸,在還沒得知任何事情之前,習慣性的他總會先去找那個人。

畢竟回報這事情他老覺得慢點再去說也不遲。

因此,每個人都笑他說你眼裡還有沒有審神者。

等找到人的時候,一期正坐在長廊上,他身邊是剛沏好的茶,兩只茶杯、一盤點心,就像一邊等著誰一邊為了誰而準備的。

鶴丸笑著走了過去,站在一期的面前,此時,他眨了眨眼,還以為是看錯了什麼,忽然又想起本丸出現過的奇聞異事,他聽過的沒少過一樣。

「哇,這還真是嚇到我了。」

「鶴丸殿下……可覺得奇怪?」在找不出任何原因之下,一切來得突然,如今他髮尾長及腰間,尚未束起的髮絲,柔順的披散於他雙肩。

鶴丸坐在他的身邊,伸手捋過一縷髮絲,小心翼翼的綣在手心,眼底盡是溫柔:「無論你成了什麼模樣,都是一期一振。」

眼神像是說著,在我的眼裡你依然還是你。

鶴丸笑著,在一期還沒回過神時,輕輕在他的髮上印上一吻,「來吧,我為你梳髮。」

牽著他走進房裡,他讓一期坐到鏡子前面,而自己從小櫃子裡拿了一把木梳,三千髮絲流淌在指間裡,一絲又一絲細細地替他梳理著。

邊梳他邊說:「頭髮還是束起來的好,看起來輕鬆又不礙事。」

「沒想到這點事情還得麻煩到您。」一期看著鏡子,倒映在裡頭是鶴丸專心的面容,他看了看笑著說。

「因為一期老是笨手笨腳的啊。」

「若要比起我還不及您呢,鶴丸殿下。」

鶴丸聽著笑了起來,「你知道嗎,有次我躲在書房裡偷閒著,無意間從書架上翻到了一本書,你猜裡面寫些什麼?」

「什麼?」

「書裡有這麼一句寫著,古代女子出嫁前會有一人為她梳頭,一面梳一面送上祝福的話語。」鶴丸梳著梳著,開始低低吟唱起。

「一梳梳到尾,二梳梳到白髮齊眉,三梳梳到兒孫滿地……」

祝福的詞語靜靜蕩漾在他們之間,上頭一人只能上一次,生命裡一旦選定了最重要的人後,就會想著要與這人永結同心、白頭到老。

直到最後一句十梳夫妻兩老到白頭,一期的眼角驀然滑出一道清淚,鶴丸為他繫上髮絲,之後是靜靜替他擦拭淚水。

他忽然一笑,說:「當我為你梳著髮,就想到那一段十梳歌,不過可惜了,該是要找個人替你梳才是。」

一期不解的望著他。

「我想讓那人給你送上這段祝福,好讓你能夠毫無顧慮地嫁給我。」鶴丸牽起他的手,「不過算了,以後我只替你梳,只有一期一振。」

「但我不是女子。」他心想他的臉頰一定紅得不像話。

「是啊,你不是女子,」鶴丸在他額上吻了一吻,「你是我的妻子。」

說完,鶴丸從懷裡拿出了個東西,放在一期的手心上,「給你的驚喜。」

是一支很美的樁花髮簪,優雅而恬適,在鶴丸第一眼看到時,他就很喜歡。

「我在萬屋那條街上,其中一家店鋪看到的,當時只稍微看一眼,不知為何就想起了你。」鶴丸淺淺笑說:「現在一看,正是因為適合著你,所以,有機會你就用用吧。」

「您的意思……是要我把頭髮綰起?」一期望著他的眼睛不確定問起。

「你要這麼想也是可以。」鶴丸環抱著一期,在他耳邊輕輕笑起,「你留長髮的樣子會讓我想起你的另一個稱呼。」

他們都曉得其中所代表的意思。

不斷攀上的溫度,讓一期的耳根子都染上了紅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鶴丸卻故意的,帶著擾人心癢的聲音於一期的耳畔說了聲。

「吉光。」

 

秋分時節,當楓紅的樹葉一片片緩緩飄零著,才知曉秋季的到來。

一期站在一棵楓樹下,他的長髮被綰了起來,美麗的樁花於他髮上悄悄地綻放著。

就像鶴丸現在悄然無聲地站在他的身後。

「怎麼不來送行?」鶴丸走到他的身旁,與他一同仰望,看著那片美麗的楓紅。

「見您在忙,不好意思打擾。」

遠征的日子定了下來,聽說這一次比上次時間要來得長些,而他還沉浸在他歸來的那一天,怎麼也沒想到,時間如流水,現在卻是要看著他為他送行。

「果然髮簪真的適合你。」鶴丸把視線移到一期身上,笑著說起別件事,「我可以猜猜你現在在想什麼嗎?」

一期轉過頭看著他,鶴丸對上他的雙眼是笑了一下。

「一期是在捨不得我?」鶴丸說出的話,是直接而達心底深處,讓一期是不可思議的眨了眨雙眼。

有時候人與人相處久了,只憑一個眼神交會,一句簡單話語,總是很快能夠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,這對鶴丸來說不是件困難事,相對的他倒很有自信,只要是一期一振於他而言。

「如果我猜對的話,」鶴丸眼眸子轉了一圈,「你打算怎麼辦?」

「不怎麼辦。」

「沒有想說用任何辦法也要留住我?」

「您知道我不會那麼做的。」一期微微一笑,「就像我能從您眼裡看出您想說什麼,了解您心裡在想什麼,亦如您也能明白我內心所想之事。」

他溫柔的道出一字一句,鶴丸盯著他看了一會,最後是笑了出來,露出一臉拿你沒辦法的表情來。

「唉──一期你啊,就不會說點我想聽的話來,好撫慰一下我心裡的寂寞嗎。」鶴丸故作難過的摀住自己胸口,讓一期是看著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「原來鶴丸殿下也會寂寞?」

「寂寞,不是我也會,你也是會的,一期。」鶴丸輕敲了一下他的額頭。

鶴丸殿下知道了,一期摸著自己的額頭在心中想著。

「所以,不來送行的原因?」鶴丸執意著。

一期琢磨了好一會,看來他的心思早已被眼前的人看得透徹,無奈一嘆,「送了行能如何,見了您之後,怕又是……」

停頓了片刻,一期垂下肩頭,他看著他,「或許就如您說的那般,會感到寂寞、感到不捨。」尤其在見面之前,離別之後。

有些話語還是適合藏在心裡頭,一旦說了出口那份彆扭就藏也藏不住,一期說完後,他很快別開視線,不自在地看著腳下的片片紅葉。

鶴丸沒有說話,只是看著一期的臉,像是過了很久,又像是才一下子。

他彎下身,忽然湊近了一點,淡淡地在一期唇上輕啄了一記,忘了該做何反應的一期,是睜大雙眼看著鶴丸。

「還有呢?」鶴丸笑著把他攬進懷裡,輕輕擁抱起。

感受著習慣的氣息,待在熟悉的溫度裡,一期漸漸地放鬆下來,想了一會他說:「想要您快點回來。」

「就這樣?」鶴丸的笑聲自他上方傳來,一期聽著,稍稍貪心地想與這人在多待上一刻,甚至很久很久。

「是的,就這樣。」一期抬頭看著他,眼裡含笑如春天般溫暖,他說:「我在這裡等你回來。」

懷著秋季的涼意,等待思慕之人歸來的那日,他在親自為他沏上一壺茶香。

 

Fin.

 

「一梳梳到尾,二梳梳到白髮齊眉,三梳梳到兒孫滿地,四梳梳到四條銀筍盡標齊,五梳翁娌和順,六梳夫妻相敬,七梳福臨家地,八梳一本萬利,九梳九子連環樣樣有,十梳夫妻倆老到白頭。」

總覺得我家的靈感、手感相處得不是很愉快,靈感來了、手感跑了,手感來了、靈感跑了……這還真的是很困擾……

最近幾天天氣開始變冷了,大家別忘了多穿一點,這裡是一直在下雨啊,真的是下不會停又好冷…….


评论
热度(16)

2016-10-12

16

标签

鶴一期